Saturday, May 15, 2010

巴黎感言


要活下去,人非得使自己適於這模子!
非順著這系統,人難以生存下去;
非得被模成這時代的樣子,人是遭拒絕的;
非得賠上自己的魂生命,世界不會給予何益處的;
這就是活下去的代價─惡者早已部署的系統。





在全球最高消費的大城市中─巴黎,我遇見了乾渴的撒瑪利亞婦人。。。

在冬天寒夜的半露天火車站中,
當我們買不到火車票時,
飢餓無助之際,
我們竟跟了一個陌生女子回家!

聽她娓娓地道出自己在都市中的經歷:

婚姻的失敗,流落街頭的無靠,
寄宿於人的卑感,
寄生於他人生活模式的無奈


一再的婚姻,讓人感嘆愛情的短暫。
尋覓中的愛情,
只是讓她一再對愛情、對人做出估價─
縱然有過多位丈夫,她仍然沒有得到滿足,
僅有乾渴,僅是空虛。。。
今落入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裏,
盤旋在多人之間的她,強調了一點,
我要活下去!”





我開始領略約翰的話,
這世界是握在那惡者的手中,
要活下去,人非得使自己適於這模子!

非順著這系統,人難以生存下去;
非得被模成這時代的樣子,人是遭拒絕的;
非得賠上自己的魂生命,世界不會給於何益處的;
這就是活下去的代價─惡者早已部署的系統
除非是神的兒女,就在完全不同的範圍裏!




當下,我甚是感恩,在多少的歲月裏主保守了我這器皿,免受何破壞。

隔天,當我一面見與我有同一生命的聖徒時,確實覺得“在世界中”與“在主裏”是有著天淵之別!

對比之下,世界是黑暗且複雜的,在主裏卻是明亮且簡單的─因為生命是簡單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